電影:《火口的二人》(火口のふたり)

一直很好奇,荒井晴彥導該如何在眾多的性愛場景裡架構出故事的肌理,而不流於單純挑逗的廉價享受,畢竟高密度與高強度不只會破皮,還讓人緩緩在慾望漩渦裡窒息。《火口的二人》(火口のふたり)距離將「I love you」翻譯為「今夜月色真美」的夏目漱石來說自然非常遙遠。儘管如此,仍謹守了「情色」不等於「色情」的底線。

柄本佑戲裡的行事與表情詭戾木然,與瀧内公美鄰家卻滿懷心事的模樣,都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,獨在性愛大喇喇的質問、直陳、解放,畫面和情感爆發的弔詭與反差形成特別的張力。劇情本身稍嫌乾枯,導演關鍵處的迴旋和插敘,給這樁畸戀注入活水。

主角在火口前的照片美極。日常的理性感性、倫理道德、清醒沉醉、決斷取捨,遮蔽了愛的原貌,隱匿了肉身的記憶。火口末世擊破那日常,扒光周旋猶疑的假面,在愛面前,末日也只是配角?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